裴林嗑学bot

I gotta stop somewhere.I leave you something to imagine.

小时

  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。在我所拥有的记忆中,天空是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
  你可以叫我阿呆小姐,本是这样。但我相信但凡他们任何一个人可以预知未来,你也不会有这样的称呼,这是他说的。


  天空能透过光,大多数时候却没有颜色。流云的速度可以比飞鸟更快。我坚信,哪怕是云上落下一粒灰尘,也让地球微微颤抖。


  “是的,这叫做蝴蝶效应。”后来他努力讲了很多,我只看见了他睫毛的颤动,比地球明显的多。


  这算是后来的事,在这之前,我从不看童话书,一味在自己的梦中与植物对话,也许是其他,大抵是一样的。


  我有自闭症。


  “阿呆又在发呆了!”并不熟悉的同龄人笑话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。但在我的世界里,我听不见。


  我望着一片尚未变黄的树叶落下,划出不规则的轨迹,好像还有风。


  “它不应该落下来的,它还很有光泽。”我闭上眼睛。


  “不是不应该。”他走过来,踮脚摘下一片,绿色泛着光,晃的让人心烦。他将手掌伸过来,我鬼使神差接住了。


  然后,我的世界突然打开了一个小口。


  我紧紧将树叶攥在手心,心里生气的想,


  “有一个奇怪的人,未经允许,擅自闯进了我的世界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